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東緊張升高 法指控全因美國有意抽身而退

法國防長 Florence Parly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Jim Mattis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今天批評美國在中東「逐漸抽身而退」的作法,並說,美國未能回應被指由伊朗發動的挑釁,已產生危險的連瑣效應。

自今年 5 月以來,隨著多艘油輪遭攻擊,美國無人機被擊落,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遇襲,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

伊朗因此遭到指責,但否認與這些事件有關。

儘管盟邦沙烏地阿拉伯遭到攻擊,還有一架無人機被擊落,美國仍避免採取以牙還牙的報復行動。

帕利在年度區域安全論壇「麥納瑪對話」(Manama Dialogue)中表示,「我們發現美國有意逐漸抽身而退」;並說,「這種可能性已存在一段時間」,只是現在更加明顯。

她問道:「油輪觸雷卻不了了之,接著就發生無人機被擊落事件;而無人機遇襲又不了了之,就發生重大石油設施遭攻擊事件。這種情況如何完結?如何將情勢穩定?」

帕利說,美國抽身是個「緩慢的過程」,並承認一個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剛駛進波斯灣海域。

她表示:「不過我認為趨勢已相當明顯,而無論何人贏得下次(美國總統)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