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越新聞頒獎 願景工程團隊獲社會公器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天舉辦第 18 屆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頒發 2019 社會公器獎,以及從 507 件作品中選出的 14 個獎項,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團隊拿下社會公器獎。

第 18 屆卓越新聞獎今年參賽作品共有 507 件,其中平面及網路(文字)類作品件數為 232 件、新聞攝影獎為 78 件、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為 174 件、廣播類為 23 件。評審經過一個多月的審閱、評比後,共選出 66 件入選作品,最後頒出 14 個獎項。

2019 社會公器獎頒給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團隊。評審團認為「願景工程」團隊聚焦於報導當前台灣社會的結構性課題,以深入報導和顯著的版面刊載,引起社會關注,促成對話和問題解決。

本屆得獎名單,新聞攝影類的單張新聞攝影獎,由聯合報鄭清元的「台」風尬「韓」流得獎;系列新聞攝影獎則由自由投稿人金成財發表於經典雜誌的「獵徑、社路與海陸貿易網-台灣路之初」獲得。

即時新聞獎的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由報導者「普悠瑪 18 死事故即時報導」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由台視新聞台「航向天際 福衛七號發射全紀錄」得獎;廣播類則由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普悠瑪出軌翻覆即時報導」獲得。

國際新聞獎的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由端傳媒「巨龍與陰影:一帶一路專題」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由客家電視台「伊比利半島的母語戰」得獎。

調查報導獎的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由蘋果日報「GPS臥底追蹤資源回收黑幕」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由公共電視「森林生死錄」得獎。

深度報導獎的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由報導者「病床邊的照護危機:一年 660 億住院看護需求,誰來把關?」系列報導獲得;廣播類由竹科廣播「IC 積體電路.燦爛六十」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由聯利媒體(TVBS)「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獲獎。

平面及網路(文字)類新聞評論獎,由上報陳嘉宏的「解析九合一大選後的台灣政治」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每日新聞節目獎由民間全民電視的「民視英語新聞」獲得。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 2002 年元月成立,宗旨在透過頒發年度新聞獎,為新聞倫理及新聞專業建立標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