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署移民官結訓典禮 新住民及新二代上榜

圖片來源:NIA 署長室 臉書

移民署今天舉辦移民官結訓典禮,共 124 人合格,包含新住民、新住民二代。 44 歲越南籍配偶嚴沛瀅考上移民官,未來將在收容所服務,盼協助同鄉順利返國。

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移民班第 7 期學員結訓典禮」,這次共 124 人通過教育及專業訓練合格,未來擔任移民官,其中男性 36 人、女性 88 人,此外,新住民二代、新住民也上榜。

今年 44 歲嚴沛瀅,嫁來台灣 24 年,她出席結訓典禮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丈夫的父親是軍職退休,鼓勵她投入公職服務,因考慮 2 名女兒年紀小,遲未有所行動,直到女兒讀高中時,才趁空就讀空中大學,平時會到台北市服務站擔任通譯。

她提到準備考試的辛苦,因擔任家管,只能透過零散時間準備,報考移民官多次落榜,曾想放棄,所幸婆婆鼓勵、家人支持,順利考上。她將到收容所服務,希望發揮語言專長,協助處理相關文件,讓同鄉順利返國。

出席結訓典禮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時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積極辦理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計畫,像結訓學員的新住民二代鄭珮怡及潘琳燕,曾參加移民署「新職人啟航培育營」。

徐國勇說,她們透過營隊職涯發展等課程,擴展國際視野與自我認同,並學習母親的新住民母語,開啟報考移民特考想法,去年分別考上移民特考印尼語組、越南語組,未來將從事公職回饋政府對新住民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