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官員籲黎巴嫩建立新的有為政府

黎巴嫩。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聯合國黎巴嫩問題特別協調員庫比斯(Jan Kubis)今天(12 日)呼籲黎巴嫩當局,儘快由賢能之士依照各自才能籌組一個新政府。庫比斯說,組成這樣一個新的有為政府,比較能夠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

庫比斯今天在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會面後,發布聲明說:「(黎巴嫩的)金融與經濟情勢嚴峻,政府與其他機構已無法等待,必須開始處理這些問題。」

庫比斯敦促黎巴嫩各個政府機構優先維持貨幣與金融穩定,包括採取增進人們信心及保護人民儲蓄的各項措施。

黎巴嫩街頭的反貪污抗議,至今已持續將近 1 個月,因為抗議民眾阻止銀行行員和學校員工打卡上班,迫使各地銀行和學校今天關門。

黎巴嫩這場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從上個月 17 日持續至今,要求政府檯面上的所有政治人物都下台,指責這些政治人物無能又貪污。

受到全國示威的衝擊,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上個月 29 日宣布辭職,但是在沒有任何跡象將出現一個新政府的情況下,哈里里繼續領導看守內閣,因此各地的抗議示威也沒有熄火的徵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