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19師生因參加同志遊行受審 人權團體批鬧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土耳其中東技術大學 18 名學生和 1 名講師因參加校方禁止的同志遊行活動,今天在首都安卡拉的法庭受審,最高面臨 3 年徒刑。律師和人權團體呼籲立即將他們釋放。

19 名被告依「違法集會抗議」和「拒絕解散」罪名遭到起訴。其中 1 名學生還因比手勢侮辱警察,最高面臨 2 年徒刑。人權團體抨擊這起審判是場「鬧劇」。

儘管在土耳其近代,同性戀一直是合法,但在當地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LGBTI)族群的個人,仍經常受到騷擾和侵犯。

土耳其名校中東技術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自 2011 年以來,每年 5 月都舉辦同志遊行活動。但今年校方卻禁止活動,還動用警方以胡椒噴霧、塑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驅離參加者。

今天的庭訊擠滿旁聽民眾,數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也在現場關心,包括丹麥和瑞典的外交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