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投書質疑賄選績效 嘉檢:不能只看表面數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有人投書媒體質疑法務部查賄成績實在「笑死人」,更舉查賄績效佳的嘉義地檢署為例,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今天說,積極查賄改變嘉義地區政治結構,不能只看表面數字。

投書內容提到,以查賄績效佳的嘉義地檢署為例,去年嘉檢起訴 284 件賄選案,查扣現金新台幣 112 萬 4000 元,若與頒發的檢舉獎金相比(檢舉賄選成案,每案頒給 50 萬元),實在不成比例,可見只抓買票小蝦米、不敢抄選舉賭盤大組頭,不但無法嚇阻惡劣選風,也因頒發巨額獎金,反而讓國庫損失慘重。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嘉檢去年 5 合 1 查賄績效,共起訴 284 件、 239 名被告,經嘉義地方法院審理後,已有 278 件判處有罪,縱有判處緩刑被告,也必須繳付數 10 萬元予國庫,有罪率高達 98 %。

蔡英俊指出,嘉義地檢署雷厲風行查賄手段,改變了嘉義地區的政治結構,使想買票的人不敢撒錢,有效降低候選人競選成本,讓優秀人才願意投入選舉,落實選賢與能,喚醒公民意識,這是無價的,無法以金錢衡量。

蔡英俊表示,投書媒體民眾的算法如同閩南俚語「會曉算、袂曉除」,意思就是精於計算,不會考慮其他因素。

蔡英俊指出,明年 1 月 11 日將舉行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 2 合 1 選舉,嘉檢接獲 12 件賄選情資,包括在網路散布假訊息,企圖影響選情,以往影響選情因素主要以金錢、暴力為主,如今假訊息充斥,更是查賄的重點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