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強監督外資 美國擬近期公布準則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政府可能很快就會詳細說明監督在美外資的準則。去年通過的相關法律擴大主管機關的授權,以打擊有害的中資。

路透社報導,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主管費都(Thomas Feddo)說,落實措施將是他們優先要務之一。然而他指出,他承認有必要說明一切將如何運作。

費都在華府的活動中說:「我想在未來某個時間點,我們將盡快公布實施準則,讓業界更能明白我們會如何行使執法權。」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最近幾個月來頻頻示警,試圖在國會去年通過所謂的「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FIRRMA)後限制並規範中國在美投資。

這項立法讓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有更多權力監督外資,限制外國競爭對手取得可能用於傷害美國國安或消除美國競爭優勢的敏感技術。

在通過立法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早已有權對企業開罰。不過這項法律也讓委員會有權對於未能遵守新強制申報規範的企業祭出罰款。

然而費都表示,任何的懲處目的都是嚇阻作用,確保企業遵守與委員會達成的協議,以緩和主管機關疑慮及通過交易審核。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目前為止對於開罰一事保持審慎態度,已知首度公開祭出罰款是在去年對一家違反緩解協議的公司開罰 100 萬美元,但未公布公司名字。

委員會的審查行動也掀起波瀾,尤其是針對已完成的交易案。路透社上個月報導,委員會已就中國短影音平台 TikTok(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 2 年前對美國社群媒體 Musical.ly 的 10 億美元收購案展開國安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