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韓國瑜心態就是歧視啊

示意圖。(圖片來源 : 謝佳興 攝)

今天韓國瑜去南投進行工商界座談。業者希望可以做個外勞休閒綜合區,韓國瑜說願意來研究。三立記者後來發問時提到「集中管理」,韓國瑜馬上暴跳如雷大罵這是扭曲他原意,難怪是三立的。

就回到當時的完整對談吧!

南投縣南崗協會的業者發言,約在 26 分開始。他說,外勞的休閒管理有問題,以南崗工業區而言,有五千多位外勞;當地的王里長週六、日都不能休息,因為外勞不管去哪都會影響周遭;不單南崗工業區,其他地方的也會跑來這邊,這會破壞當地的鄰居關係。希望成立專業區給外勞休閒,例如南崗工業區南側的墓地可以活化,在此成立休閒綜合區。

韓國瑜與南投廠商座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答覆,約 45 分開始。他說如果縣政府提報,立委讚聲,中央願意來研究。類似的外籍移工專門休閒區,台灣有幾個熱點是需要的,他們很多是在台北、台中火車站等交通要衝,是否考量休閒區是可以研究,這是符合人權的。

換個觀念想。台灣人去澳洲打工,假日會去到處玩耍,難道澳洲政府要考量這些東南亞勞工到處玩很討厭,所以興建東南亞中心給他們玩樂嗎?

外勞休假想去哪邊,為什麼要政府去約束他嗎?

會有這種想法,不就是集中管理?被這樣問,有什麼好暴怒的?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