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橘子汁洗手?東京人是天龍人嗎?

照片來源:叮咚日本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腦蛋白

[bs-quote quote=”愛媛縣每年的橘子產量為二十一萬噸,高居日本之冠,因此有個都市傳說,就是橘子多到連水龍頭轉開都是果汁,現在位於東京丸の內的 KITTE 出現了可以轉出果汁的水龍頭,不說,我還以為東京人天龍到用果汁洗手呢~”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為了讓大家不用到愛媛就能輕鬆享受,百年老店伊織毛巾在 KITTE 2F 開設商區,綜合了愛媛縣的名產與名物,其中愛媛是日本產柑橘量最高的國家,種類也多達數十種,特別選擇三款別具特色的橘子:甘夏、河內晚柑、溫州,只要旋開水龍頭就有新鮮的果汁可以喝,腦蛋白來簡單介紹一下這三種橘子:

  • 甘夏

甘夏的產期從四月中到五月中,大小從 9.5cm~10.2cm 左右,果肉結實且粒粒分明,非常適合將橘子對切,用小湯匙品嚐。

照片來源:のま果樹園
  • 溫州

溫州橘子產期為十月下旬到一月中,尺寸 6.7cm~7.5cm,小小一顆卻擁有高甜度又多汁,許多到愛媛觀光的人都會指定吃溫州橘子,也直接被稱為愛媛橘子。

照片來源:のま果樹園
  • 河內晚柑

河內晚柑其實是文旦系列的雜柑,產期為四月中~六月中,體型較大從 8.8cm~11.6cm 不等,吃起來口感像葡萄柚、苦味少,又有類似文旦的芳香。

裝完三杯果汁後可以到一旁的榻榻米區愜意地享用,在體驗過程中店員特別提醒,要我們將溫州留到最後,因為相較起來溫州橘子的口感與滋味更勝一籌,驚艷的程度猶如背後有橘子海浪在奔騰。

 

據說愛媛縣南端的邊界有三個太陽,在這三盞燈的照護之下讓柑橘果肉飽滿,味道甜美多汁!會有此說是因為愛媛縣位於四國左上方位,連接著山與大海,絕佳的地理位子也造就這塊土地多樣的文化產業。

照片來源:伊織官網

KITTE 2F 的展區除了橘子以外,也匯集了許多愛媛的名產,砥部燒、今治毛巾、海鮮、蔬菜、地方酒等特色加工產品,其中還特別列出了「燒豚玉子飯」料理包,看似平凡無奇~但據說是會讓出外打拼的愛媛縣人流淚,一碗白飯疊上燒豚肉,再放上一對荷包蛋,被譽為愛媛縣靈魂食物,喜好的程度還成立「今治燒豚玉子飯世界普及委員會」,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吃吃看,體會一下愛媛人的熱愛與鄉愁。

照片來源:伊織官網
照片來源:伊織官網

為了讓整個展區的視覺風格一致,邀請本身也是愛媛人的漫畫家:和田ラヂヲ 主導,以愛媛縣的地圖發想推出的吉祥物:新少爺,象徵著新愛媛照耀瀨戶內海的溫暖陽光,顏色是橘子的橘,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土地的人,透過食物真誠地展現笑容。

以前網路用語常用:「喜歡你溫暖的文字 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品嚐著愛媛縣的名產,我也不禁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呢 <3 <3

 

從桃園出發愛媛縣飛行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半左右
可以到高松機場官網查詢每日的航班喔~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我是腦蛋白

窺探日本的現象、新議題、討論時下品牌或事件,注入怪點子或是新知識,刺激腦部運動。”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