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風車大改版 3公尺許仙公仔造型創意登場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今天是紙風車劇團 27 歲生日,劇團依舊馬不停蹄,為「白蛇傳-許仙家的秘密」舉行彩排記者會。總編導李永豐說,全新版本融合花燈與紙雕,「從傳統找創意,才會長久。」

紙風車劇團 18 年前就曾經改編上演「白蛇傳」,主角包括許仙、白蛇、青蛇及法海 4 名主角都以大型花燈偶呈現,將台灣傳統花燈技藝搬上現代劇場。這次重新推出,李永豐擁抱科技,透過「精緻」升級。

李永豐說,這次投注許多心力在研究道具的材質與光的運用,主角花燈偶包括許仙就 3 公尺高,白蛇與青蛇化成原型都有 6 公尺長,如何讓造型有趣又能夠讓演員輕盈上手,除了取經動漫公仔的製作方式,也加入現代 LED 燈飾,提昇花燈偶的亮度與彩度變幻,整個舞台也因為有了這些靈活的人偶顯得格外動感。

李永豐表示,為了操控超大花燈人偶,紙風車找來 15 名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的學生以及 5 名新進培訓演員加入團隊陣容,讓在學學生與劇場新鮮人直接進入劇場,和資深專業前輩們共同完成一齣新製作,才能真正認識劇場,從中獲得大型演出製作的實際經驗。

李永豐說,這次「白蛇傳-許仙家的秘密」演出也要感謝台灣產物保險冠名贊助以及穩懋半導體年度贊助,李永豐說,這次因為材質上的創新實驗,如果沒有贊助讓製作團隊能進行創新實驗,其實很難有現在的完成度。

「白蛇傳」許仙家的秘密將於 11 月 1 日起到 3 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城市舞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