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視北韓射彈 美國在日部署RC-135U電子偵察機

圖片來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Master Sgt. Lance Cheung

美軍 RC-135U 電子偵察機全球正在服役僅有兩架,美國日前將其中一架從美國本土轉移部署在日本沖繩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用來捕捉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跡象。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據國外軍用機追蹤網站 Aircraft Spots 的消息顯示,原本部署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法特空軍基地的一架 RC-135U, 10 月 29 日被轉移部署到日本沖繩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這是今年 5 月 30 日之後,第一次在東亞地區發現 RC-135U。

南韓軍方認為,RC-135U 的出現可能與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動向有關。果然不出所料,北韓昨天下午,朝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飛彈。

報導指出,這架偵察機可以探測到數百公里之外地面移動式發射車等的電子信號和電磁波,偵察到發射飛彈的準備過程。在北韓飛彈試射時,這架偵察機曾數次到韓半島進行監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