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岸藝文晚會巡演 高市:演出符合場地規範

「親情中華、歡聚台灣」兩岸藝文交流巡演晚會高雄場 11 月 6 日登場,高市文化局今天指出,這項活動已來過高雄,承辦單位依往例申請場地,演出也符合場地規範,請不要多做聯想。

文化局表示,「親情中華、歡聚台灣」大型文藝晚會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大陸)、中華僑聯總會(台灣)主辦,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台灣)承辦、救國團高雄市團務指導委員會協辦,這項兩岸藝文交流活動行之有年, 2014 年於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2015 年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及 2017 年在花蓮、桃園、苗栗及南投等地演出,請外界不要多做聯想。

文化局表示, 11 月 6 日的這場演出由救國團高雄市團務指導委員會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場地使用管理規則」申請場地租用並已完成簽約繳費,純粹是民間團體依程序依規定付費申請檔期及場地租用。文化局也已檢視對方申請的企劃內容,演出項目符合場地使用規範。

文化局指出,「親情中華、歡聚台灣」晚會將於 11 月 6 日晚上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演出節目包括雜技、舞蹈、戲曲及歌唱等,索票入場。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僑務組織「中國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歡聚台灣」文藝晚會,將由中共國家級藝術團體「煤礦文工團」擔綱,並於 11 月以兩岸藝術教育交流名義來台。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立法院答詢對此則表示,僅同意表演人員來台,若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表演可中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