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男子持刀搶超商 酒癮發作就醫被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無業又有酒癮的吳姓男子, 27 日深夜持菜刀行搶南區超商,得手新台幣 12 萬餘元,還對店員怒嗆「看啥」。警方得知吳男因酒癮發作就醫,昨晚在北區的醫院旁超商將他逮獲送辦。

台南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今天指出,身材瘦高的 32 歲吳男, 27 日晚間 11 時許頭戴淺色全罩式安全帽,身著深色外套,戴著手套持菜刀行搶南區一家超商。

當時超商有 2 名店員,櫃台女店員未抵抗,交出店內現金 12 萬餘元,剛好另一名男店員點貨後走出來,吳男撞見後還怒嗆「看啥」,接著徒步逃逸消失在暗巷中,犯案過程僅約 30 秒。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被搶超商位處舊鄉里聚落、巷弄彎曲複雜,案發時光線昏暗,難以辨別方位,吳男刻意以徒步從暗巷脫逃,更在巷弄內往返停頓,更換衣物,熟悉地形,應該是當地人。

警方追查時,再發現吳男曾搭乘計程車到北區的醫院就醫,昨晚趕到醫院周遭埋伏,就在醫院旁超商內逮到吳男。

警方調查,吳男因酒癮發作就醫,搶得 12 萬餘元也在短短不到 2 天內就花光。吳男供稱,他因缺錢花用才行搶。警方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