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外政要齊聚賀日皇即位 日警最高規格維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 22 日將在皇居舉行日皇德仁向國內外宣告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警視廳將設立由警視總監擔任指揮官的「最高警備總部」,這是繼 1999 年全日空航班遭劫機以來再度設立。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雖然原訂 22 日要舉行的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因風災順延至 11 月 10 日,但警視廳仍將投入最大規模警力確保維安萬無一失。

日本 1999 年曾發生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全日空航班遭劫機事件,警視廳當時成立「最高警備總部」;時隔 20 年,警視廳為確保參加 22 日「即位禮正殿之儀」的國外政要安全無虞, 22 日當天將再度設立「最高警備總部」。

由於當天會有日本國內外約 2000 名重要人士參加「即位禮正殿之儀」觀禮,其中包括英國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等來自逾 170 個國家的約 400 名國外賓客,警視廳將派出由全日本警察支援的特別派遣部隊負責護衛工作,並在機場、大使館及賓客下榻飯店等部署警官戒備。

警視廳也將部署專業部隊,能在可疑無人機接近皇居上空時及時因應。

由於屆時國外賓客需要在東京都內移動,警方也將在 22 日及 23 日實施交通管制,首都高速公路及皇居周邊道路屆時將暫時管制車輛通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