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NBA總裁造謠 中國官媒稱為成美式政客熱身

NBA總裁席佛。圖片來源:截自 NBA twitter

NBA 總裁席佛說,北京曾要求開除火箭隊總經理摩瑞。繼中國外交部昨天回應並無此事後,官媒央視網今天批評席佛「造謠」,理由是「想為了有朝一日成為美式政客的一員而熱身」。

央視網評以「再次口無遮攔」形容席佛(Adam Silver),表示中國外交部的回應是徹底揭穿了這位 NBA 掌門人的「醜陋嘴臉」。

這篇評論批評席佛處理摩瑞(Daryl Morey)涉港言論時採取「雙重標準」,「簡單將莫雷(摩瑞)挑戰中國主權的表態與言論自由畫等號」。

評論並進一步指控席佛最新言論是「為了迎合某些美國政客的口味」而無中生有,「企圖讓中國背上得理不饒人的黑鍋,妄想通過扭曲事實站上道義高地」。

評論質疑,席佛「造謠」背後有政治目的,是「想為了有朝一日成為美式政客的一員而熱身」、想以栽贓他人撈取政治資本。

摩瑞 4 日發表支持香港爭取自由的推特,引發中國方面不滿。席佛 8 日表態捍衛摩瑞言論自由,結果引發中方更大規模抵制。

席佛美東時間 17 日在紐約出席時代雜誌主辦的健康峰會時表示,中國政府曾要求開除摩瑞,但「我們說那不可能發生,甚至連處罰他都不可能」。

他認為,NBA 堅守原則,沒有向中國卑躬屈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18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特別向有關部門了解和核實,結果是「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