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告發傅崑萁夫婦 米袋賄選辱民主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臉書影片截圖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民進黨今(13 日)召開「拒絕賄選,檢調硬起來!」記者會,指出花蓮縣長傅崐萁運用縣府公費 1200 萬購買白米,米袋上還印製自己和妻子徐榛蔚(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的照片,有強烈政治宣傳意圖。民進黨認為此舉已涉嫌賄選,要求檢調單位介入查辦。

根據民進黨公布的台灣採購公報網資料,顯示花蓮縣政府以底標 1225 萬元,採購「幸福花蓮」三節生活物資發放財務採購案,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指出,每袋米以市價 150 元計算,至少可買到八萬多包米,佔全花蓮的三分之一,讓她直呼太誇張。

劉曉玫強調,選舉講求公平競爭,但傅崑萁與徐榛蔚卻大膽將自己的肖像印在米袋上,這種毫不掩飾又公然挑戰法律的行為,不僅污辱台灣民主,也不尊重選民。

律師黃帝穎也表示,這確實牽涉到實際上的法律問題。第一,這些米每袋市價已經超過法務部規定的 30 元標準,且包裝跟選舉文宣品雷同,明顯已觸及選罷法,有賄選嫌疑;第二,米袋透過縣府招標,等於是公器私用,也涉嫌貪汙治罪條例第六條的圖利罪;第三,花蓮縣政府把預算花在競選文宣,完全違反公職人員行政中立的原則。因此,黃帝穎律師呼籲法務部必須扛起責任,深入調查,若證據確鑿必須做出適當處份。

會後,劉曉玫前往最高檢察署按鈴申告,同時要求花蓮縣長傅崐萁和徐榛蔚能公開說明並致歉,對大眾交代清楚,還給台灣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