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拚選舉瘋直播 軟硬議題五花八門

圖片來源:何志偉臉書

2020 大選將至,尋求連任的立委或想搶進國會的立委參選人大量在臉書瘋直播,有立委「軟硬兼施」提供柔性與政治議題,也有立委用臉書經營主流媒體不會給太多篇幅的軟性議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超過 18 萬人,直播內容可說是「軟硬都有」,舉凡日前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立法院委員會,還有許多親子、藝文活動現場開直播。

趙天麟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希望自己的臉書介面能有一種「真人實境」的感覺,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很多場合可能會被安排很好的位子,因此用直播的方式,讓網友與支持者可以看到第一手的資訊。

不過,趙天麟表示,雖然直播是主要宣傳管道之一,但他也沒有放棄傳統宣傳方式,例如他要舉辦親子活動,就會用臉書進行宣傳,也會針對舉辦活動的地區周邊投遞紙本文宣,加上掃街、宣傳車或是跟里長互相合作等,虛擬與實體交叉運用,更添效果。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跟傳統文宣相比,開直播有一個「絕對臨場感」,因為沒辦法事前做太多準備作業,所以能讓民眾近距離地「感受到呼吸、看到毛細孔」,也讓選民能最真實的了解他在做什麼事。

何志偉的直播內容、態樣五花八門,包括介紹台灣藝術博覽會,或是精品咖啡館等;他說,這是自己長期深耕與互動的族群及領域,因此想透過直播,把當中的「職人精神」傳遞出去,跟社會大眾分享。對於主流媒體可能不會給太多篇幅報導的議題,何志偉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平台,幫忙媒合。

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信義松山立委選區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也穿上高中制服,搭上國片「返校」的風潮,在「17 直播」分享她的觀後感。除了因為「返校」這部片具有教育意義,能讓年輕人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她也藉此方式支持國片。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是直播上了癮,有時還要忍耐一下。林奕華表示,由於直播比較輕鬆自在,能跳脫在立法院質詢嚴肅的一面,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自己;透過直播,也可以讓大家了解立委除了質詢、問政外,立法院實際的運作是什麼。

她說,因為現在選戰開打了,身為立委需要在立院問政,可能無法親自參加一些地方上的行程,這時就能透過直播的方式,讓鄉親知道,她沒參加活動不是偷懶,是在立法院做事情。但她也認為,直播要慎選題目,因為如果點閱率很低,也是蠻糗的。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認為,直播就是看內容與題材,像是她日前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播談教育,反應就很好。

她說,直播是一種新媒體、自媒體的新趨勢,在新聞媒體不想報導你的時候,可以自己發掘議題,她認為這會是未來的趨勢,政治人物對這方面的題材掌握、設備等各方面,可能都需要強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