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南亞美食板橋就吃得到!張宏陸:新住民是新南向最重要尖兵

11日上午在板橋農村公園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新北板橋西區立委張宏陸舉辦「家鄉味、飄香味」全國新住民市集。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連任成功!高票當選!」族語老師以越南語,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新北板橋西區立委張宏陸獻上祝福。11 日上午在板橋農村公園,「家鄉味、飄香味」熱鬧舉行,除了早已征服台灣人胃口的東南亞美食外,也介紹了各國語言、傳統服飾、歌舞等文化。

這也是民進黨「家鄉味、飄香味」全國新住民市集巡迴的首站,週末六日還有桃園黃世杰、鄭寶清、高雄趙天麟將接力舉辦。民進黨表示,這個巡迴將持續下去,讓民眾更認識新住民,同時也讓新住民瞭解民進黨對他們的重視。

卓榮泰、張宏陸穿上越南傳統服飾,在攤位品嚐美食,也學習各國語言,認識東南亞重要的香料,包括香茅、紫酥、斑蘭葉、檸檬葉,分辨他們的模樣與香味,以及他們的名字唸法。

卓榮泰表示,新住民對台灣的產業、長照上,長期給了不可忽視的貢獻,應該更被社會看見。新住民不但是台灣的助力,他們帶來的文化,更為台灣注入新的活力,讓台灣更是美麗且融合、多元,也盼新住民能感受到台灣的確可以當成一個家。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在政策上、文化上與教育上,都提出更重視新住民的政策。其中張宏陸便是立院中長期重視新住民的立委之一,日前他才發起新住民教育論壇,尋求更符合新住民需求的措施。

張宏陸表示,新住民第二代,正是「新南向」計畫中最重要的尖兵,他們同時瞭解台灣與母國的文化及語言,台灣想要賺更多錢,需要新住民之子幫忙拼。

今再舉辦新住民活動,張宏陸表示,其實東南亞美食早在台灣的大街小巷可以吃到,美味已深受台灣人的歡迎,但希望美食以外的文化、語言,台灣人也能夠多接觸學習,因此一再舉辦相關活動,盼各族群能有更多的融合與合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