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銀:貿易緊張恐加劇貧窮狀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銀行(World Bank)首席經濟學家今天警告,全球貿易持續緊張,投資暫停,沒有現金刺激經濟成長,貧窮狀況可能暴增。

世銀首席經濟學家高德柏格(Pinelopi Koujianou Goldberg)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經濟不成長,「人們必然會受苦」。

經濟充滿不確定性之際,投資減少影響成長,特別是非洲等貧窮地區的成長。

高德柏格表示:「這代表一些國家永遠無法脫貧…也代表得以脫離貧窮的國家、現在躋身中收入的國家可能退步,可能走回頭路。」

高德柏格說,貧窮集中、經濟較為脆弱的非洲特別要擔心,債務水準「高於以往的」地方也一樣。

此外,世銀今天公布報告警告,如果貿易衝突惡化,「超過 3000 萬人可能陷入貧窮(也就是一天收入不到 5.5 美元)」。

但高德柏格說,如果決策者採取行動,參與所謂的「全球價值鏈」,貿易也可繼續作為國家脫貧的生命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