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子支付12月上線 悠遊卡2020年上半年可繳學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表示, 12 月悠遊卡電子支付系統上線,未來可用來繳學雜費等,悠遊卡公司表示後續還有些流程要跟學校討論。知情人士指出,明年上半年就會試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及智慧城市相關政策,他表示,悠遊卡今年已獲金管會同意、取得電子支付執照, 12 月電子支付系統上線,而現行學生證都具備悠遊卡功能,未來就可用來繳學雜費、班費或其他費用。

柯文哲表示, 236 所學校分三階段推動,首先讓有意願的學校先試行一個月、修正問題,再逐漸有第二、三波學校加入。

知情人士指出,明年上半年就會試辦。

悠遊卡公司表示, 12 月是電支系統上線的時間,但後續還有建置工作需要跟校方討論規劃,會盡快完成相關作業,讓學生與家長多一個繳費管道。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則說,教育局一直跟悠遊卡公司保持密切聯繫,等系統上線後,雙方會再就需要的資料,如學生的年級、班別、繳費種類等進行討論與建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