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層投訴消防衣破損不堪 南投消防局回應再清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lickpixel

南投縣消防局有消防員向媒體投訴指稱,所配發消防衣一穿就是 7 、 8 年,有的衣服已經破到整片棉絮外露還不能換。消防局表示,每年都統一調查裝備損壞情形,將立即再做清查。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有消防隊員向媒體投訴,消防隊裝備不足,最缺的就是消防衣褲,有的消防衣不是被火燒壞,就是因長年使用破損,還有人一穿就是 7 、 8 年沒有更換,消防衣破到整片棉絮外露,想汰換要看庫存和運氣,地方因為經費不足,他們只能無奈接受。

南投縣消防局對此今天發出新聞稿回應,每年都統一調查各分隊消防員個人裝備像是消防衣褲、氣瓶、面罩等的損壞情形,有不堪使用者都立即更換。假如有臨時破損情形,也可以用專案方式陳報更換,消防局都有庫存以便隨時替換,消防局也將立即再全數清查了解。

消防局指出,除了庫存之外,已經採購 64 套全新的消防衣褲,預計在 11 月交貨,也計畫針對勤務量較大的分隊及特種分隊能夠每人有 2 套消防衣以供替換,目前南投分隊已達到目標,其餘分隊仍在努力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