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營議員要求除役中火舊機組 台電:無法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不滿中部空氣污染嚴重,中火還想增設 2 部燃氣機組,要求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承諾優先除役老舊機組,但台電表示,無法決定是否除役舊有機組。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李中、黃馨慧與陳本添等今天到台中電廠抗議表示,新北市深澳燃煤電廠可停建,為什麼台中燃煤機組不能停,為何一定要中電北送,犧牲台中人。

「燃煤機組不除役、吞不下這口氣」,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說,全國最近已增加 6 部大型機組,花掉大筆人民納稅錢,現在又要加 2 部,中央政府放著核電廠不用,猛蓋發電機組,污染空氣。

議員們要求陳建益簽署「增設機組前, 4 部舊機先除役」承諾,但陳建益不肯,現場上演「我跑你追」,陳建益最後躲進貴賓休息區。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員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公司只是供電執行者,無法決定是否除役舊有機組。最近台中電廠除 3 部歲修中的機組未運轉, 4 日也已降載其他 7 部機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