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譽東方法蘭克辛納屈 捷克歌手卡瑞爾戈特辭世

卡瑞爾戈特(Karel Gott)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 David Sedlecký

捷克流行樂壇長青樹卡瑞爾戈特的家屬今天證實,卡瑞爾戈特昨晚因病辭世,享壽 80 歲。他以往走紅德國,當地媒體曾稱他是「東方法蘭克辛納屈」(Sinatra of the East)。

卡瑞爾戈特(Karel Gott)遺孀戈托娃(Ivana Gottova)在丈夫的個人網站發文說:「我心懷深沉的哀傷告訴大家,於週二深夜,我摯愛的丈夫卡瑞爾戈特在飽受重病折磨許久後走了。」

「他在睡夢中與世長辭,當時家人隨侍在側。」

數年前罹癌而後康復的卡瑞爾戈特於上月透露,他因為急性白血病正接受治療。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聞訊後表示:「這對捷克來說是個極度悲傷的消息,卡瑞爾戈特是把自己奉獻給大家的真正藝術家。」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說,他打算向內閣提議,要在首都布拉格的聖維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為卡瑞爾戈特舉行國葬,並於喪禮時宣布當天是國殤日。

卡瑞爾戈特曾 42 度被捷克樂迷票選為最受歡迎歌手,他發行了將近 300 張唱片與CD,銷售量達數千萬張。

卡瑞爾戈特也翻唱過美國歌手奧比森(Roy Orbison)的名曲 Pretty Woman,以及活躍於 1980 年代德國流行電音樂團 Alphaville 的歌曲 Foever Young,但他翻唱的歌,多數還是由捷克的音樂人作曲。

1939 年出生的卡瑞爾戈特於 1960 年代竄紅,當時他曾到美國與當時的西德巡演,並代表奧地利參加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西德的報刊形容他是「東方法蘭克辛納屈」。

1968 年蘇聯軍隊入侵布拉格,由於政治因素,當時許多歌手被政府封殺,但卡瑞爾戈特依然紅透半邊天。

這位樂壇長青樹不僅歌藝了得,他也是技藝純熟的畫家,偶爾粉墨登場展現演技,曾獲德國、波蘭與俄羅斯等國的頒獎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