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接受德國大報專訪 提醒德提防中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共產黨慶祝建政 70 週年,駐德代表謝志偉接受德國大報專訪說,對上街為民主奮鬥的香港人來說卻沒什麼好慶祝的。他並提醒德國注意中國的擴張。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畫報」(Bild) 1 日晚間在網路版刊登謝志偉專訪,全文用德文和英文刊出。

謝志偉表示,在中國慶祝建國 70 週年的今天,台灣人慶祝的是自己還保有獨立性;對熱愛自由的香港人來說卻沒什麼好慶祝的,他們正走上街頭為民主和人權奮鬥。

他說,直到中國人可自由表達內心想法的那一天,台灣人才會開心祝賀中國的國慶。

謝志偉還批評中國為了建機場等大型建設,剝奪成千上萬居民的家園,不是其他國家的榜樣,全世界更應譴責中國興建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的維吾爾人。

他說,中國推動「一帶一路」目的是強化各國對中國的依賴,相當於 21 世紀的殖民主義,德國應該要提防中國得寸進尺。

針對香港亂局和中國武統台灣的企圖,謝志偉說,港警粗暴對待抗議人士,可見中國多麼缺乏自信。如果中國也拿下台灣這艘不沈的航空母艦,又控制整個南海,將擁有全面的戰略優勢,因此各國應採取行動抵制,不要再遲疑不決。

儘管德國與台灣沒有邦交,不過畫報在這篇專訪仍以「大使」的頭銜來稱呼謝志偉。

謝志偉最後強調,中國市場對德國的重要性他很清楚,身為台灣的駐德代表,他一切努力是為了讓台灣在華人文化圈的自由民主燈塔形象得到認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