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美博物館新看頭 自動樂器小劇場好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 17 世紀以前,想聽音樂就需要樂師,隨著工藝技術進步,才有自動樂器的誕生。奇美博物館推出「自動樂器小劇場」,希望藉著館藏讓民眾從故事中體驗自動樂器的音樂趣味。

奇美博物館的樂器廳除了有舉世聞名的名琴之外,自動樂器也是民眾覺得新奇的收藏。自動樂器是一種不用依靠音樂家演奏,透過手搖或投幣就能發出音樂的機械裝置,發明至今,這些當年新穎的設備早已成為珍貴古董。

奇美博物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館內自動樂器除了常態展示之外,原本就有演出場次,透過解說員操作樂器及講解,讓民眾了解特色。這次則是將節目升級改版,以戲劇導覽為概念,讓民眾不再只是聆賞自動樂器而已,還可以從中獲得更深刻的體驗與感受。

「自動樂器小劇場」首檔節目「大明星來了,自動樂器比一比」由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教師許瑞芳師與黃詩媛共同合作,與系上畢業生成立的阿伯樂戲工場,一起負責排練、演員培訓、道具與服裝製作等,並由劇團團長簡翊修擔任導演,演出者則來自博物館 10 名館員。

劇情描述歐洲一座「愛樂小鎮」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音樂節,當天將會有大明星前來拜訪,鎮長決定出動最厲害的自動樂器來歡迎,但為了選樂器一事卻和樂器行負責人、酒吧老闆娘吵得不可開交,於是鎮長召開「鎮民大會」,這時觀眾將化身為小鎮居民一起參與投票,決定哪一台自動樂器勝出。

自動樂器小劇場「大明星來了,自動樂器比一比」每天約有 4 場次,每場約 20 分鐘,含戲劇演出與 3 件樂器演奏,限當日常設展參觀者加購聆賞。

館方表示,因應新時代潮流,希望把傳統的展覽變得活潑有趣,因此首度嘗試國內外流行的戲劇型導覽,透過好玩的互動引導,讓民眾認識展品且吸收知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