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加坡愛滋病患個資遭公開 美籍被告判刑

美國男子法瑞拉-布洛徹茲(Mikhy Farrera-Brochez) 圖片來源:臉書

路透社今天(30 日)報導,一名在新加坡洩露超過 1 萬 4 千名愛滋病毒(HIV)陽性反應病患身份的美國人,被以敲詐新加坡政府的罪名,判處在美國聯邦監獄服刑24個月。

34 歲法瑞拉-布洛徹茲(Mikhy Farrera-Brochez)來自美國肯塔基州,他因為威脅新加坡政府要公佈愛滋病毒陽性反應病患身份,而在 6 月間被判有罪,這其中包括超過 50 名美國公民的個資。

肯塔基州東區檢察官辦公室 27 日發表聲明,公佈了這項判決的細節。聲明指出,被告的行為對全球成千上萬人造成嚴重且重大影響。

新加坡是在法瑞拉-布洛徹茲的數項毒品相關罪名、以及詐欺罪行被判有罪後,在去年 5 月將他驅逐出境。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門 1 月表示,法瑞拉-布洛徹茲在網路上公開 2013 年 1 月前被診斷罹患愛滋病的 5400 位公民個資、以及 2011 年 12 月前 8800 位被診斷的外國病患身份。

據指出,法瑞拉-布洛徹茲是透過他的新加坡醫生伴侶取得這些確診感染愛滋病毒的病患資料,然後在線上公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