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何韻詩漆嫌犯出身統派系統 竟多次與藍營人士同框

香港歌手何韻詩行前受訪時,突遭一名戴頭盔、蒙面的男子從後方潑紅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今(29)日下午在台北市中正區舉行「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活動,香港歌手何韻詩受訪時突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造成何韻詩的頭髮和上衣都是紅漆,身旁的媒體記者也連帶受波及,警方則在現場逮捕涉案的 62 歲男子胡志偉和同夥 53 歲男子梁太富,帶回派出所偵訊。

何韻詩傍晚在濟南長老教會舉行記者會,何韻詩表示,事件發生非常地快,她會先問過律師的意見,看看這件事在台灣能用什麼罪名告發,「但是最基本的一定會去追究」;台灣社會發生越來越多「紅色恐怖」,作為事件的當事人,一定會做出該有的行動。

香港歌手何韻詩受訪時遭一名蒙面男子潑漆,何韻詩反應相當冷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何韻詩說,統派力量不止在語言上,還有粗暴手法,這是在台灣民主社會中不能被接受的,感覺已經倒退到 50、60 年代,以暴力去把別人的聲音滅掉;但不能因此退縮,極權已在台灣、澳洲、加拿大、美國等海外造成影響,現在已經是「沒有退路的時候」。

過去 3 個月香港各地抗爭,學生展現超乎意料的勇氣,香港政府、警察、親中團體、人士,不斷用各種方法,嘗試把人民聲音滅掉,何韻詩表示,她原本以為只會發生在香港,但原來在台灣,一個擁有真正民主的地方,也有這種白色恐怖,甚至紅色恐怖狀況;追求民主法治是不可能退下來的,「不會因為有恐嚇行為而退下」。

何韻詩表示,今天攻擊她的人、親中人士,無論自發性或組織操控,已經挑戰自由,她首次遇到這種手法攻擊,但還遠遠不及香港學生、市民受到警察、親中人士用不同方法攻擊,「我們不可能去屈服,如果他們用紅色恐怖的手法,讓我們去接受暴權、極權,人民更要站出來說不,我們不會害怕。」

蒙面潑漆的胡志偉與梁太富也遭到網友們人肉搜索,胡志偉遭起底與梁太富同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胡志偉還是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榮譽主委;亦有網友指稱,「梁太富是洪門雙和堂的的幹部。」

潑漆犯嫌胡志偉先前和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合影。
圖片來源:胡志偉 臉書

此次亦非胡志偉首次行兇,胡志偉已是攻擊台獨人士的累犯,去年曾向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潑灑不明液體,今年也向台獨青年噴漆,犯後不僅不知悔改,甚至還用個人臉書帳號到受害者臉書上嗆聲。

而胡志偉個人臉書中,動態牆上第一則貼文為「向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祝壽的打卡,精選圖片中則放著自己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合照,另外亦有一張胡志偉和蔣萬安在宴中相鄰而坐的照片,胡志偉也曾在王炳忠的網路節目上接受採訪,臉書照片中,合照的對象還包括: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顯示其和藍營政要關係匪淺……

潑漆犯嫌胡志偉和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相鄰而坐。
圖片來源:胡志偉 臉書
潑漆犯嫌胡志偉和新黨主席郁慕明合影。
圖片來源:胡志偉 臉書
潑漆犯嫌胡志偉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影。
圖片來源:胡志偉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