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承諾全面合作 共同打擊類鴉片藥物販運

芬太尼棒棒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Crohnie

美國毒品管制當局今天表示,美中兩國承諾「全面合作」,共同打擊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販運。芬太尼這種藥效強大類鴉片藥物已經造成數萬名美國人喪命。

美國全國毒品管制政策局(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局長卡洛爾(Jim Carroll)本週在北京會見中國官員後表示,他「絕對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擊類鴉片藥物販運者的決心。

他今天在北京告訴記者:「我們來這裡不是要責怪任何人,我們是來建立關係、建立互信,並了解中國已採取了那些步驟。」

「美國與中國政府昨天承諾進行全面合作、提供充分資源,並聯手打擊。」卡洛爾稱此次出訪中國是趟「突破」之旅。

他說,美中官員如今擁有「定期對話」,美方將分享更多具體案例,協助中方「更容易鎖定」販運者。

卡洛爾、美國郵政監察長巴克斯代爾(Gary Barksdale)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昨天與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 8 月曾指控北京當局,違背打擊芬太尼藥物的承諾。華府認為芬太尼主要來自中國。

在川普做出上述指控前,中國於 5 月 1 日正式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被視為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對華府釋出善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