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前總統席哈克去世 德俄領袖紛讚揚

法國前總統席哈克 26 日去世,享壽 86 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法國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今天(26)日去世,享壽 86 歲,德國和俄羅斯領袖都讚揚席哈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向席哈克致敬,並讚揚他是「傑出的夥伴與朋友」,不論是對德國或是對梅克爾本人來說,都是如此。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也讚揚席哈克是「偉大的政治家和歐洲人」。馬斯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正和我們的法國友人一起哀悼席哈克。」

馬斯也讚揚席哈克,對伊拉克戰爭說「不」,對二戰時期納粹的過去和解,並推進歐洲整合。

席哈克反對美國在 2003 年入侵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並因此與美國產生嫌隙。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讚揚席哈克「是一位睿智又具有遠見的政治家」。

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蒲亭讚揚席哈克「明智、知識豐富」。

蒲亭以前曾經說過,席哈克是他最欽佩的領袖之一。

席哈克在 1995 年到 2007 年擔任法國總統,在他的總統任內,法國加入歐洲單一貨幣組織的歐元集團,並取消徵兵制。席哈克同時也將法國總統的任期由 7 年減至  5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