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團結政府破局 以總統請總理尼坦雅胡再組閣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696188

以色列大選後出現政治僵局,總統李佛林今天邀請總理尼坦雅胡和挑戰他的對手甘茨會談,希望促成他們組成團結政府但未成功,最後決定由尼坦雅胡負責組織新政府。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有 28 天時間可組成新政府,還可能再延長兩週時間。如果他未能成功,李佛林(Reuven Rivlin)可以另請他人組閣。

尼坦雅胡受命組織新政府後,喊話要求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加入,組成團結政府,但甘茨立即拒絕。

9 月 17 日的以色列國會選舉開票結果公布,甘茨領導的中間派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取得國會 120 個議席中的 33 席,成為第一大黨,尼坦雅胡的右翼聯合黨則獲得 32 席。

共有 55 席議員支持尼坦雅胡續任總理,甘茨則獲得 54 席議員相挺。目前雙方都無法掌握籌組多數聯合政府所需的國會過半席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