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葉門叛軍控制區疑遭沙國空襲 至少16死

葉門。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根據葉門居民以及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經營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指出,青年運動控制的葉門南部達列阿省(Dalea),今天(24 日)遭到疑似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的空襲,造成最少 16 人身亡。

在這起攻擊的 4 天之前,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才宣布,如果沙國領導聯軍的飛彈和無人機不再瞄準青年運動,青年運動也將停止以這些武器對準沙烏地阿拉伯。

沙國為首聯軍發言人在今天晚上表示,青年運動部隊從首都沙那(Sanaa)西北部的安蘭(Amran)發射了1枚彈道飛彈,結果落在青年運動控制的領土內。

這可能是沙國發動空襲的原因之一,但也可能和沙國石油設施遭到攻擊有關。

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廠、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蓋克(Abqaiq),以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14 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沙國每天的石油產量急劇減少 570 萬桶,相當於全球 6% 的產量。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事後率先坦承發動攻擊,但美國和沙國一致認定,伊朗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

馬西拉電視台指出,沙國為首聯軍今天的空襲,造成 1 棟建築當中的 16 人身亡,其中包括 7 名兒童。

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在 2015 年介入葉門衝突,恢復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領導的政府。

哈迪已經在 2014 年底,在青年運動攻擊下逃離沙那。

沙國聯軍還對青年運動控制的地區,發動過多次空襲。

2 名葉門居民指出,在卡塔巴(Qataba)的空襲造成 17 人身亡。

卡塔巴位在葉門南交通要道上,介於青年運動控制的沙那和葉門政府控制的南部港市亞丁(Aden)之間。

沙國為首聯軍目前沒有就此發表評論。

亞丁是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名義上的臨時辦公地點;但是,南方的分離主義份子在上個月奪取了亞丁的控制權。

葉門衝突已經造成 1 萬多人身亡,數百萬人瀕臨餓死邊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