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最高法院裁決 Google無須擴大執行被遺忘權

圖片來源:pixabay

歐盟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法國當局提出的要求,判定谷歌(Google)不需要移除全球範疇的敏感個資連結。這是 Google 面對日漸強硬的「被遺忘權」法規時所打贏的一場勝仗。

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 2014 年 5 月裁定認可「被遺忘權」(Right To Be Forgotten),允許個人使用者在某些條件下,可以向Google等搜尋引擎業者要求移除特定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如今這起案件被視為一項考驗,測試歐洲法律約束力是否能延伸到歐洲以外,以及個人是否能在沒有扼殺言論自由和正當公共利益的情況下,要求移除網路搜尋結果中的個人資料。

歐洲法院今天指出:「目前根據歐盟法律,允許資料對象要求移除搜尋結果的搜索引擎業者並沒有義務…要在所有版本的搜尋引擎執行這類搜尋結果移除行動。」

「然而,歐盟法律要求搜尋引擎業者,要在所有歐盟會員國相對應的搜尋引擎版本上,執行這類的搜尋結果移除行動。」

這起案件肇因於法國資訊與自由全國委員會(CNIL)於 2016 年對 Google 罰款 10 萬歐元,理由是 Google 在受理所謂「被遺忘權」要求時,拒絕全球性地移除網路搜尋結果中的敏感資訊。

對此,Google 向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提出上訴,後者便向歐洲法院諮詢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