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副總統:邁向非核家園 為了台灣永續發展

陳副總統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 2019 非核亞洲論壇與會外賓,他說,為了台灣永續發展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邁向非核家園絕對是勇敢無悔的堅持;他也期盼透過各國與會代表的交流,發掘能源轉型與非核家園更多可能性。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外賓,包括,非核亞洲論壇日本事務局局長佐藤大介、 2017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史維寧(Dave Sweeney)、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等,由總統府國策顧問施信民、立法委員吳焜裕及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陪同。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今年第 26 屆「非核亞洲論壇」在台灣舉行,這代表台灣推動「非核家園」的努力已獲得國際朋友肯定,非常歡迎與會外賓來到台灣。

陳副總統說,推動非核政策一直以來都是政府努力的目標,早在 2002 年,台灣就通過環境基本法,將非核家園目標明確入法。 2016 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府啟動能源轉型政策,積極推動再生能源,讓既有的核電廠在屆齡時功成身退,並預計在 2025 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推動非核家園的過程中,陳副總統提到,社會一定有不同的聲音,去年公投第 16 案通過,政府雖然依據公投結果刪除電業法相關規定。但是,台灣地狹人稠,核廢料無處可去,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障,邁向非核家園絕對是勇敢、無悔的堅持。

他說,非核亞洲論壇聚集了包含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印度、土耳其、蒙古、澳洲、美國及中國等國的專家學者,致力於推動非核家園政策,在今年邁入第 26 屆之際,能在以非核家園為永續目標的台灣舉辦,更極具意義;陳副總統期盼,透過各國與會代表之間的交流,發掘出能源轉型與非核家園更多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