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登山客攀東卯山遭虎頭蜂螫 消防員助送醫脫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2 名登山客昨天在台中市和平區東卯山登山步道時,遭虎頭蜂群螫傷,其中 1 人一度失去意識,所幸 2 人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消防人員提醒,登山若遭虎頭蜂螫傷不可大意,應盡速就醫。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指出,昨天中午 12 時 38 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和平區東卯山登山步道 3.5 公里處,有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陷入昏迷,無法移動,需要協助搬運下山。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和平、谷關、新社及石岡等分隊人員共 12 名前往救援。

消防人員表示,救難人員在當天下午 3 時 9 分找到這 2 名傷患,其中傷勢較重的吳姓男子,雙腿抽筋、發冷、意識清醒,經救援隊中高級救護技術員評估後,確認並無嚴重過敏反應,給予注射生理食鹽水及其它適當處置後,協助搬運下山;另一名女性傷患,由救助人員攙扶下山。

當天晚間 7 時 15 分, 2 名患者在救難隊員協助下抵達登山口,由救護人員處置後,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救治,所幸兩人都無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提醒,登山應盡量穿著淺色、長袖長褲衣物,避免增加皮膚遭攻擊的機會;若遇虎頭蜂群應放輕動作,勿大動作驅趕,並盡速離開可能遭攻擊範圍;若不幸遭虎頭蜂螫傷,應盡速下山就醫,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