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預防非洲豬瘟 泰國清萊府撲殺200頭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泰國北部距離緬甸約 30 公里的清萊府美真地區本週撲殺了 200 頭豬隻,以預防非洲豬瘟爆發。泰國政府密切監控全國各養豬場的狀況,若有疑似非洲豬瘟將全面撲殺。

中南半島的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都已經是非洲豬瘟疫區,泰國尚未傳出疫情。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清萊當局本週下令撲殺在美真(Mae Chan)地區約 200 頭豬。

報導指出,與美真地區相隔一條河的緬甸大其力(Tachilek)地區爆發非洲豬瘟後,緬甸的農民將死亡豬隻丟到河裡。清萊當局撲殺豬隻是採取預防性措施。

清萊府畜產局局長諾彭(Nopporn Mahakantha)表示,已經把豬隻的組織樣本送驗,確認有沒有感染非洲豬瘟。

泰國農業部畜產局局長索拉威(Sorawit Thanito)表示,已經要求畜產局密切監控全國各養豬場的狀況,如果有豬隻出現疑似非洲豬瘟的症狀,畜產局會買下全部豬隻並撲殺。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清萊府當局宣布未來 6 個月禁止活的豬隻出入清萊府,並在周邊設下 12 個路檢站,全面防堵非洲豬瘟在泰國爆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