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中貿易戰詭譎多變 工具機大廠:明年Q2才有望復甦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指出,沒有人能到料得到美、中雙方下一步會做什麼。(圖片來源 : 謝佳興 攝)
美中貿易戰衝擊台灣工具機產業,正值歐洲工具機展展期,上銀、友嘉等台灣參展大廠皆直言,貿易戰走勢難以估計,變數太多,不過,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大方向不會改變,工具機景氣可能得等到明年農曆年後,甚至第二季才會復甦。

美中貿易戰下,今年歐洲工具機展,整體人潮、參展家數明顯減少。而台灣方面,受貿易戰衝擊嚴重的工具機產業卻反其道而行,今年大廠、中小企業共 239 家參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形容此次台廠是「逢低進場」。

對於美中貿易戰未來走勢,參展的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受訪時皆表示變數很大。朱志洋指出,沒有人能到料得到美、中雙方下一步會做什麼,他還說,現在景氣真的很差,短期也不會轉好。

卓永財則說,雖然變數很多,但是整體的大方向不會改變,廠商這段時間也持續消化庫存,工具機景氣自現在起到明年第一季應都會在谷底盤旋。他說:『(原音)可是從整體來看,今年第四季在資本財這個部分大概也不會好轉,我認為谷底應該是明年的第一季或農曆年過後,我認為他會逐漸,至少會比 2019 年會好一些。』

朱志洋表示,雖然貿易戰前景不明,但友嘉在印度、台灣、中國大陸設置的新廠投資不會改變,而新廠從熟悉運行到投產大概需要1年時間,期盼屆時市況能逐漸好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