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儘管中國打壓 台灣人參與國際決心不變

蔡英文總統 17 日出席「中美洲獨立 198 週年紀念酒會」,舉杯祝福台灣與中美洲友邦邦誼歷久彌新,圖右為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 (圖片來源 :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 ( 17 日)晚間應邀出席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3 友邦,共同舉辦的「中美洲獨立198週年紀念酒會」。總統表示,儘管中國不斷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但台灣誠心誠意對待朋友的態度、維持亞太區域和平及繁榮現狀的立場,以及台灣人民希望參與國際的決心都不會改變,相信有友邦的支持,台灣就有更大的力量完成更多理想,讓世界變得更好。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台灣與尼加拉瓜等 3 友邦都有非常深厚的邦誼,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各個友邦在國際社會為台灣挺身而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指出,日前在中國的威脅利誘下失去一個友邦,這幾年來,中國不斷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希望台灣屈服,接受「一國兩制」,但總統重申「這是不可能的」,她說:『(原音)儘管中國打壓,但是台灣誠心誠意對待朋友的態度不會改變,維持亞太區域和平及繁榮現狀的立場也不會改變,台灣人民希望參與國際的決心也不會改變。』

總統表示,踏實外交著眼的是互惠互助的長遠未來,我方誠心誠意,不做華而不實的承諾,也不會亂開空頭支票,但只要朋友有需要、我方有能力,真正的朋友絕對是全力以赴、合作無間。

總統指出,聯合國 17 日開議,外交部不久前發表一部影片,傳達台灣人民對於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期盼,影片中有台灣人在友邦國家推動醫療、農業、以及技職訓練的畫面;她相信友邦朋友看了一定都覺得很熟悉,因為這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在做的事情。

總統表示,不論是官方或民間的交流都要不斷提升,面對氣候變遷等全球化挑戰,台灣也會跟各個友邦一起努力,共同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總統強調,台灣讓世界更好,有各友邦的支持,就有更大的力量完成更多的理想,希望友邦朋友們繼續為台灣發聲,一起來讓世界變得更好,創造更多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