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再推本土新版社群網站 加強控制網路自由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相關單位昨天再度推出本土新版社群網站 Lotus,並提出每天經常性用戶達 400 萬人的目標。越南先前已推出 Gapo 等社群網站,顯示越南最近試圖推動自家的網路平台,加強控制網路自由。

越南人口達 9620 萬人。越南信息傳媒部指出,越南目前擁有 6500 萬個社群網站用戶。臉書(Facebook)在越南最受歡迎,約有 5300 萬個用戶。

越南今年起開始實施「網路安全法」,以維護國家安全、確保社會安全秩序以及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為由,針對臉書、谷歌(Google)、YouTube 等社群媒體以及全球其他科技公司採取嚴厲審查規定。

根據這項法案,在越南提供網路服務的公司若被主管單位要求,就必須在當地開設代理,交出用戶資料並移除相關內容。

「民智報」新聞網站 16 日報導,由越南媒體公司 VCCorp 開發、投資金額 1.2 兆越盾(約 5183 萬美元)的社群網站 Lotus 昨天正式亮相。

開發者指出,Lotus 以內容為核心,設有許多具吸引力功能,為內容製造商和使用者盡力發揮創造力,營造以優質內容滿足用戶需求的創造支持平台,增加企業與客戶間的互動,從而提高經營收入等。

越南今年初曾經指控臉書拒絕移除網站上反政府貼文,已違反新資安法。

越南相關單位也於 7 月推出本土社群網站 Gapo 來與臉書競爭,這個移動應用程式允許用戶建立個人資料和分享貼文,期望今年底平台用戶數量達到 300 萬個,到 2021 年擁有 2000 萬個用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