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國產油大減 台塑化:國內絕不會缺油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無人機攻擊,產油劇減,大幅推升油價。台塑化表示,台塑化油源有逾 30% 來自沙國,雖然目前狀況不明朗,但估計頂多外銷成品油減少,國內絕不會缺油。

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原油處理廠 14 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產油量劇減每天 570 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 6%。

沙烏地阿拉伯 2 個主要石油設施遭到攻擊後,沙國能源部表示,將動用龐大的石油儲備來彌補。

台塑化表示,目前訊息不明朗,但沙國的原油供應商通知台塑化,將每 48 小時更新狀況,目前得知沙國巳努力恢復每天 200 萬桶的產量,但仍有減產 370 萬桶的空缺。

台塑化指出,國人不用擔心缺油的問題,頂多外銷成品油少一些,但內銷油品不會缺,國人大可放心。

台塑化說,先前石化產品下游觀望買氣低迷,如今沙國油田遭攻擊,油品和石化品價格都會上漲。

至於國際油價走勢,台塑化認為,美國釋出戰備儲油有限,其他國家會釋出多少並不清楚,但其他油國是否繼續執行油國組織的減產協議,或是增產,有待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