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民主黨初選辯論 楊安澤承諾向10家庭月發3萬元

圖片來源:Andrew Yang(楊安澤)Twitter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第 3 場辯論會今天在休士頓登場,台灣移民之子、科技創業家楊安澤承諾,將向 10 個美國家庭月發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 萬 908 元)的「自由紅利」一年。

法新社報導,楊安澤(Andrew Yang)在 3 小時辯論開場時說:「你們捐錢給總統競選團隊,結果發生什麼事?政治人物把錢拿來購買電視廣告、聘用顧問,你們希望能達成效果。我們現在應該比較相信自己而不是政治人物。」

楊安澤呼籲有興趣的家庭到他的競選網站申請自由紅利(freedom dividend),他說:「這是我們將讓國家再次為我們運轉起來的方法,為了美國人民。」

有別於另 9 名民調領先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提出的主要政見是,透過實施全民基本收入,抵銷自動化造成的失業現象。

楊安澤宣布政見後,同為參選人的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說:「這個想法很有獨創性,我承認。」

楊安澤毫無從政經驗,原本被視為新穎的參選人,現在卻出乎意料地凝聚高人氣,將角逐民主黨黨內提名,以在 2020 年大選挑戰總統川普。

楊安澤警告,未來 12 年,自動化將導致 1 / 3 的美國人失業,並表示民眾對於科技取代工作機會感到憤怒,是川普 2016 年勝選的關鍵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