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9回顧:清晨多校再串連「聯校人鏈」青澀隔物牽手 官員瞎扯無知少女獻身勇士

9日清晨參與「聯校人鏈」的中學生。 圖片來源:取自網友「咖喱張」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9 日清晨 7 點全港多家中學、大專院校再次發起「聯校人鏈」活動,表達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學生與到場聲援的校友不時喊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決一不可」。

活動後各校照片陸續傳出,部分校區的人鏈延伸整個山頭,甚至跨區連接。而上回有男女同學隔著一枝筆牽手的害羞畫面傳出,今次更有隔著雨傘、小熊、立可白等文具相牽的景象,提醒了世界他們仍只是青澀的少年。

不過,香港教育局卻回應他們說,人鏈活動的發展開始令人憂慮,因為活動喊口號等「聲浪問題」,遭部分不同意見的居民控為「滋擾」,而對學生出手傷人、高空擲物等衝突,教育局反是呼籲學校和家長提醒學生注意自身安全。

晚間 10 時在太古城中心,則有數百人前往參與「願榮光歸香港」活動,他們口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等口號,並高歌「願榮光歸香港」,他們聚集了約半小時後便離去,同時在上水也有「和你拖」人鍊出現,他們高喊「加油!」等口號。

本是相當和平的集會,但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稍早卻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指,即使無主動參與,只在現場叫囂, 仍可根據《公安條例》第 19 條,都有可認定為「有機會干犯暴動罪」,他的說詞與 6 月時「如沒有暴力行為,不用擔心暴動罪」的說法已有不同。

週末衝突官方統計出爐 157 名人遭拘捕、開槍83發

警方在該記者會中也公佈統計,由上星期五 6 日至 9 日凌晨,警方共拘捕 157 名人士。當中包括 125男,32 女,年齡介於 14 至 63 歲,涉嫌刑事毀壞、阻差辦公、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打鬥、襲警、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拒捕、刑事藐視法庭、非法集結等。

其中 7 日的行動中,有 5 男 1 女遭到警方起訴,這 6 人年齡介乎 20 至 23 歲。他們的行為包括了,東涌 1  名女子,被控襲警;洗衣街天橋 1 名男子,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天水圍濕地公園輕鐵站 2 名男子,涉嫌串謀損壞財產罪;屯門青松輕鐵站 2 名男子,涉嫌刑事毀壞。

9 日香港街頭並無傳出激烈衝突,不過在 8 日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爆發警民對峙,並蔓延至銅鑼灣、太子、銅鑼灣一帶,當時一名警員昨晚在灣仔遺失一發子彈,9 日港警重返現場,在金鐘道往灣仔方向的馬路進行地毯式搜索,忙了一個早上卻未有發現。警方公布上週末使用彈藥記錄為,6 日催淚彈 13 發、橡膠彈 6 發、布袋彈 22 發,與 8 日催淚彈 18 發、橡膠彈 13 發、布袋彈 10 發、海綿彈1發,7 日無使用記錄。

民間控羅范的免費性愛說才是誤導大眾的假新聞。
圖片來源:取自立場新聞。

操作假新聞搞分化? 官員瞎扯少女向勇士提供「免費性愛」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在無證據的情況下指控有少女被誤導向勇士提供「免費性愛」。此番言論馬上遭民間反駁說他才是「假新聞」誤導大眾,勸她好好檢討,不要出來獻醜。

民間團體提醒,「為何有如此多假新聞抹黑前線示威者及普羅大眾,就是因為極權政府很想分化不同示威者,令和理非及前線手足透過假新聞作分化」。在節目現場,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更反駁指出,性愛本來就應該是基於愛、免費地進行,年輕人大可以在暑假期間用各種方法獲得愛情,並沒有必要為性愛賭上性命,冒著中彈的風險走上前線。

此外,向美國白宮尋求美國軍事保護仍持續進行。此連署即將截止,目前已有2萬7人簽署,但發起人仍希望有更多人連署,並將其視為屆時真與港府「攬炒」同歸於盡時,美國可提供軍事保護,讓香港國民免於屠殺。

反送中運動本週重要活動:

9/10世界杯外圍賽 香港對伊朗

9/13獅子山之路 齊慶中秋夜、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前哨

9/14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天水圍親子遊、中學生螢光之荊集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