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 9/9全程直播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Solomon203

行政院日前提名共 26 名公視第 7 屆董、監事候選人, 9 日上午將舉行「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第 7 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審查會議」,會議全程將在網路直播。

行政院日前公布公共電視第 7 屆董、監事候選人名單,明天上午將舉行審查會議。

這次提名的 21 名董事候選人包括,「族群文化及藝文」代表,舒米恩.魯碧、黃連煜、謝銘祐、徐瑞希、陳湘琪、郭敏容、劉富美。「媒體及影視傳播」代表,柯裕棻、馮小非、羅慧雯、胡元輝、邱家宜、陳順孝、郭力昕、賀照緹、高文宏。「社會公益及企業」代表,盧彥芬、廖嘉展、黃安捷、蔡惠卿。「員工董事」部分,公視企業工會於 6 月 19 日進行投票,投票結果推薦公視製作部燈光師王燕杰為員工董事候選人。

其中舒米恩.魯碧、徐瑞希、馮小非、羅慧雯、邱家宜、陳順孝、盧彥芬等 7 名董事候選人,是自第 6 屆董事續提名。

5 名監事候選名單,包括大眾傳播及藝文領域代表林麗雲、胡永芬;法律領域代表黃銘輝、陳玲玉;會計領域代表劉啟群。其中胡永芬、黃銘輝、劉啟群等 3 名監事候選人是自第 6 屆監事續提名。

明天上午的審查會議,將交由立法院各黨團所推舉的 15 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公共電視第 7 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進行審查。審查委員名單包括,民主進步黨黨團推派的翁秀琪、黃世鑫、吳作樂、張烽益、陳東升、蘇正平、陳牧民、王勁力、蔡茂寅。中國國民黨黨團推派的楊泰順、廖元豪、吳育昇、葉慶元。時代力量黨團推派的羅世宏。親民黨黨團推派的魏志中。

依照公共電視法第 13 條,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舉組成「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行政院再將所提名的「公視基金會董監事候選名單」,提交由審查委員會審查,並經由委員會中 3 / 4 以上多數同意後,再送請行政院院長聘任。

公共電視法第 13 條也明述,「選任董事時應顧及性別及族群之代表性,並考量教育、藝文、學術、傳播及其他專業代表之均衡」,並且提及「董事中屬同一政黨之人數不得逾董事總額 1 / 4 ;董事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