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研院攜手微軟 開拓AI晶片應用商機

電子晶片。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emaztered Studio

為開拓台灣人工智慧(AI)創新應用,及前瞻技術合作,經濟部技術處攜手工研院、台灣產業界,赴美與微軟交流,盼推動雙 AI 晶片設計軟體、晶片端系統保護的合作,開發更多 AI 晶片應用。

工研院表示,這次與台達電、鈺創科技、英業達、神通電腦拜訪微軟全球總部物聯網事業群,鎖定 AI 晶片開發、AI 邊緣運算、物聯網晶片的安全等議題進行交流。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表示,AI 晶片總體市場產值預估在 2022 年可以達到新台幣 5000 億元,台灣具有領先全球的半導體完整供應鏈,長期與國際大廠合作所建立的默契、以及健全的製造業與醫療資料庫,是發展AI晶片的優勢。

羅達生說,經濟部技術處甫推動產學研成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而微軟即是聯盟成員之一,希望鏈結微軟長期投入軟體平台架構,與物聯網的能量,整合跨界工程,從晶片、系統、應用到服務,促進AI的技術開發與應用。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副所長張世杰表示,工研院在半導體及資通訊具備良好基礎,並擁有 AI 邊緣推論晶片、AI 軟硬整合開發、半導體異質整合、新興記憶體等技術,未來推動「AI-on-Chip 計畫」將著重於裝置端的 AI 應用,需要具備即時、可靠、隱私性、客製化的特點。

微軟全球總部物聯網事業群解決方案總經理柯肯(Carl Coken)表示,微軟長期關注物聯網安全議題,近年與聯發科合作開發基於硬體安全的微控制器,期待可以將業界的設備安全提升到更高的標準,讓產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設備可免於惡意攻擊,敏感資料可以更安全傳輸。

柯肯指出,這次和「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的合作,將進一步在微軟 Azure Sphere 平台上,提供具備最高度安全保護的 AI 開發能力,廠商所開發的 AI IP 得以得到最大的保護。期待透過合作,協助晶片設計產業,加速 AI 晶片與物聯網晶片的開發,開展 AI 與物聯網(AIoT)商業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