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永財:部分工具機廠調整人力 並非放無薪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基礎仍雄厚,廠商轉型升級還有很好的發展機會,目前部分廠商以較低的薪水讓員工休假,處於人力調整的過渡階段,並不是無薪假。

大銀微系統今天上午在證交所舉行掛牌上市典禮,會後上銀集團總裁、也是大銀微系統董事長卓永財接受媒體採訪。

卓永財指出,受惠日韓貿易戰轉單效應,大銀部分產品已經運送到韓國, 9 月之後還會有其他產品陸續運送到韓國。大銀也切入印刷電路板(PCB)主要廠商系統整合,目前進行順利。

觀察工具機產業景氣,卓永財表示,他重申工具機廠商不僅要西進和南進,「還要上進」,工具機產品朝向複合化工業 4.0 階段邁進,一定要技術升級,特別是日本工具機廠商積極轉型升級。

他認為,台灣工具機廠商若轉型升級,產業基礎仍雄厚,工具機產業還會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媒體問及部分台灣工具機廠商無薪假狀況,卓永財指出,景氣好壞會影響員工的需求,工具機廠商不願意解雇員工,而是透過比較低的薪水,讓員工休假,「並不是無薪假」,只是人力調整的過渡階段。

展望第 4 季產業景氣,卓永財預期,包括 5 G 和電池製造相關的電子設備、半導體後段高階封測設備等,景氣不會差,上銀和大銀微系統仍持續受惠,預期第 4 季表現持穩,上銀今年整體表現力拚與去年持平。

對於台商回流,卓永財表示,台灣有不錯的產業發展環境,企業在全球布局也是長期發展的一部分,但他認為大學教育應該要結合社會和產業,價值也要多元化,學用之間要連結。

法人預估,上銀 8 月業績受到歐洲客戶暑休的影響可能較 7 月下滑,不過大銀微系統 8 月業績可維持 7 月水準,主要是半導體設備穩健拉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