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百人團訪台 盼台歐更多創新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為加強台灣與歐盟雙邊實質合作,即日起至 8 日,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 Antti Peltomaki 此次帶領逾 15 國、超過 100 人的歐盟產業聚落代表及歐商來台辦理「歐盟創新週」,活動內容包括產業研討會、聚落交流等,主題聚焦 5G、資通訊與智慧城市、生技醫療、新創企業及綠能。其中將在 6 月 5 日透過歐洲經貿網( EEN )舉辦一對一洽談會,協助媒合產業及貿易合作商機。

開幕典禮上,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出席致詞,他説,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與前瞻基礎建設等計畫,目的在於強化國際間的連結。且根據世界經濟論壇( WEF )全球競爭力報告顯示,台灣不僅在「創新能量」項目於亞太區排名第三,「產業聚落發展」更居全球第二,具有無限的發展潛能。

施俊吉指出,台灣與歐盟在推動產業升級及創新經濟方面擁有共同願景,且均有完善制度、高素質人力及高度發展的科技產業,如資通訊( ICT )、機械、再生能源、醫療生技產業等,期盼能儘早啟動雙邊投資協定( BIA )談判,為台歐企業提供完善保障,如果未來能持續交流,深化彼此的產業連結,定能創造更多合作商機。

另一方面,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表示,限塑政策今年在台初上路,已獲得八成民眾支持,預計明年開始禁用一次性吸管。同時也希望能跟著歐盟的限塑腳步,達到「歐盟 2050 全回收、零廢棄的目標,台灣不會在世界缺席」。

環保署也在現場也展出無毒溶液,從電子廢棄物取出貴金屬,以及塑膠海洋廢棄物、營建廢棄物再利用等成果,與歐盟分享,未來幾天將與歐盟訪問團一同參訪台南城西焚化廠、光洋應材公司等循環經濟設施。

而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副總署長 Antti Peltomaki 等貴賓這回訪台行程滿檔,他坦言想藉工作之餘,造訪台灣的每個角落,了解台灣國情、體驗台灣文化。

歐盟創新週開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前右 4)、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左)、環保署長李應元(前右 3)與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副總署長 Antti Peltomaki(前左 3)等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SaveSave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