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玲玲最快4日增強為中颱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氣象局說,颱風玲玲最快明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有往東修趨勢,發布海警機率低;颱風劍魚則預計會先往越南方向後轉東北,過程中預計強度會減弱,方向上仍有不確定性。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玲玲 3 日下午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7 度,東經 124.0 度,以每小時 12 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 97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0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

氣象局說,預計玲玲未來將在台灣東方外海北上,台灣天氣將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但預計路線有東修趨勢,發布海警機率低。

另外,輕度颱風劍魚 3 日下午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2 度,東經 107.7 度,以每小時 1 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局指出,劍魚未來將朝越南方向後轉東北方向,但過程中強度會減弱,不一定會維持颱風的強度北上,路線上也還有些不確定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