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網球公開賽 謝淑薇女雙晉級16強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次輪,和捷克搭檔 Barbora Strycova 聯手,以 6 比 4 、 7 比 6 ( 4 ),直落二橫掃蕾妮特與 Iga Swiatek 這對波蘭組合,順利晉級 16 強。

謝淑薇與 Barbora Strycova 在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聯手稱后,兩人頂著大滿貫女雙球后光環,風光轉戰網壇年度 4 大賽最後一戰、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面對波蘭的蕾妮特(Magda Linette)與 Iga Swiatek ,歷經 1 小時 40 分鐘順利闖關。

今天一開賽,謝淑薇與 Barbora Strycova 這組「台捷聯軍」迅速進入狀況,開賽就率先破發,沒想到這也成為首盤得以拿下的關鍵,因為接下來雙方一路堅守發球局,「台捷聯軍」靠著開賽破發優勢,以 6 比 4 先馳得點。

有別於首盤的激烈保發,次盤開賽則上演破發混戰,前 3 局全是破發收場,「台捷聯軍」靠著首局與第 3 局兩度成功破發優勢,前 4 局打完取得 3 比 1 領先。

「台捷聯軍」在第 7 局浪費了一個破發點,錯失擴大領先優勢機會,沒想到次局就遭對手破發扳平,接下來雙方一路持平,鏖戰至搶 7 分勝負。

決勝搶 7 大戰,「台捷聯軍」開局一度陷入 1 比 3 落,不過兩人連追 3 分,反以 4 比 3 超前,波蘭組合雖再將比分追成 4 比 4 平,不過「台捷聯軍」靠著一波 3 比 0 攻勢「關門」,以 7 比 4 淘汰對手,順利拿下晉級門票。

至於詹詠然與詹皓晴這對網球姊妹花,今天在女雙首輪以 6 比 0 、 6 比 2 輕取美國名將科甯(Sofia Kenin)與德國的 Tatjana Maria ,順利晉級第 2 輪。

詹皓晴與紐西蘭選手 Michael Venus 的混雙組合,也以 6 比 4 、 6 比 3 直落二橫掃美國女將 Desirae Krawczyk 與英國選手 Joe Salisbury ,率先挺進 8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