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找程式語言強者 成大資工特殊選才首創上機考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www_slon_pics

為招收具優秀程式語言能力的人才,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 2020 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管道首創上機考試,學生必須現場寫程式,檢測程式語言能力。

教育部自 2015學年度推動「大學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試辦計畫」,並於 2018 學年度將特殊選才納入正式入學管道,鼓勵學校以單獨招生方式進行小規模試辦,招收特殊才能或不同教育資歷的學生,有利於大學錄取真正具潛力與才能的學生。

為招收到真正具特殊才能的學生,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於 2020 學年度特殊選才管道首創「上機考」,希望找到在寫程式語言方面表現優秀的學生。

成功大學教務長王育民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現在寫程式語言很紅,從今年各大學科系錄取狀況來看,資工科系表現亮眼;過去部分大學資工系會採用 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作為篩選學生的依據之一,但成大資工系發現在 APCS 拿到好成績的學生,未必和寫程式語言的能力劃上等號。

王育民指出,由於 APCS 有一些固定題目,如果將這些題目練習到很精熟,就能通過檢測,但通過檢測未必代表真的具有解決資訊相關問題的能力,因此資工系決定於 2020 學年度特殊選才管道首創上機考試,希望找到真正想要的人才。

為了專門招收程式語言寫得很好的學生,王育民指出,資工系規劃先公開初選題目,讓有興趣的考生解題,通過初選的考生再到成大進行上機考試,學生必須靠自身平常累積的能力,針對上機考試的題目於現場寫出程式語言,藉此檢測學生真正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