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關稅如期上路 川普:經濟壓力阻北京鎮壓香港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香港警察大動作逮捕多名參與「反送中」社運人士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新一輪對中關稅會如期上路,並強調他對中國施加的經濟壓力,迫使北京當局處理香港議題有所節制。

川普 23 日透過推特(Twitter)宣布,將把對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計畫的稅率從 10 % 調高到 15 %,實施日期分別為 9 月 1 日和 12 月 15 日。

儘管新一輪關稅實施,將使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進一步升級,川普今天在白宮肯定地告訴記者:「他們仍照計畫進行」。

川普說:「若非這些貿易談判,香港將陷入更大的麻煩。」他也再度呼籲北京「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議題。

川普表示,美國對中施以經濟壓力,以阻止北京當局對香港民主示威群眾採取更嚴厲鎮壓手段。他指出:「我在貿易方面所做的事,確實有助抑制(香港情勢)升溫。」

負責收取關稅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今天在網站宣布,新一輪關稅措施對運送中的貨物,不會給予寬限期,並會如期在美國東部夏令時間(EDT) 9 月 1 日 0 時 1 分起(台灣時間 12 時 1 分),對所有清單上物品加徵 15 % 關稅,其中包含多種消費性電子產品、鞋子及床單商品。

在過去,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曾給予運送中貨物短暫的寬限期,讓商品可不被加徵關稅順利進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