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大買 法人:台股短線不易破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美股大漲 326 點激勵,台股今天大漲 155.62 點,外資在連續 12 個交易日賣超之後,今天首見大額買超新台幣 153.09 億元。法人表示,外資短線不易再連續大賣,台股短線也不易破底。

凱基投顧分析師表示,外資今天在最後一盤大額買超,拉抬指數約 37 點,應是外資在現貨市場軋台指期貨空單,強制平倉,迫空方出場,但在台股今天大買的動作之後,接下來買進力道就會稍緩,指數並不易連續強彈。

分析師說,美中貿易戰氣氛緩和,但利空並未真的消失,美國針對中國銷美的 3 千億美元商品加徵 10 % 關稅提高至 15 %, 9 月 1 日已勢在必行。

因此,只能期待 9 月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能有正面消息,或許能讓 9 月 1 日實施的措施提早結束,或是改課較少的關稅, 10 月 1 日新的加徵關稅措施能夠延後或做出有利調整。

分析師評估,外資應該是掌握美中貿易戰短期不至有更差的狀況,才大買台股,短期雖不易連續大買超,但應該不易再出現連續大賣超的現象。

從技術面來看,外資在連續大賣之後大買,今天成交量放大,短線應不至於再破底,例如今年 6 月 29 日,外資買超 179 億元,短線未再破波段低點 5 月 29 日盤中低點 10227 點。

美中貿易戰氣氛緩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台股今天漲大 155.62 點,收在 10618.05 點,成交值新台幣 1471.26 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合計買超 175.14 億元。

自營商買超 19.19 億元,投信買超 2.86 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 153.09 億元。

外資今天買超前 25 名個股集中大型權值股,且均為電子、金融股,電子股買超最多的是面板股,其他包括晶圓代工、封測、手機及筆電代工系統組裝廠、被動元件等。

外資買超第 1 名新光金是金融股,第 2 、 3 名群創光電、友達光電是外資 8 月以來連續賣超的面板股。

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外資今天買超前 25 名依序為新光金、群創、友達、耀華、永豐金、台積電、鴻海、緯創、台新金、中環、金像電、華邦電、第一金、聯電、元大金、和碩、國泰金、華新科、楠梓電、旺宏、日月投控、廣達、玉山金、光寶科、開發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